close

小寶再過一個月應該就可以晉及當個哥哥了!

(終於!!等了好久唷~總覺得獨生子感覺好孤單,能有個兄弟姐妹互相扶持一起長大最好了~即使兄弟姐妹在一起偶爾會吵架,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對小寶的人格養成會好一點~)

為了讓小寶能夠有充份心理準備, 讓他能夠在小小寶出生之後好好愛護小小寶,

(一些鄰居和同事要我注意老大可能會在弟弟或妹妹出生之後,偷偷欺負弟弟或妹妹,因為他們會覺得大人對自己原本的關愛都轉移到弟弟或妹妹身上而心生不平,所以會趁爸媽不注意的時候偷捏弟弟或妹妹或偷打他們...好可怕~~ )

為了不讓小寶有以上的行為,

我特地買了兩本在講小baby的繪本,

一本是”分享”(是描述一對小姐弟的故事,故事書中姐姐都會不吝惜的把玩具分給弟弟玩,縱使弟弟很小,總會把玩具弄的髒髒的~)

image 分享.jpg    

另一本則是”小寶寶要來了”,

image.jpg   

我在小寶睡覺前念給他聽~

再加上只要在小寶自己拿筷子or湯匙吃飯,上廁所,刷牙時,

我都會說”哇~baby說哥哥怎麼那麼厲害~baby說他好崇拜你唷!等baby生出來時,你一定要教他唷~baby說他現在什麼都不會耶~”

然後小寶就會很自豪的對著我的肚子說”Baby,是這樣子刷牙的唷~”或是”Baby,是這樣拿筷子的唷~” 超可愛的啦~
然後我跟他說,等baby生出來時, baby會送他禮物唷,因為baby說他好喜歡哥哥哩~所以等他出生之後,他會送哥哥禮物唷~結果,小寶就說那他想要收到糖果和餅乾~果然是小寶想要的禮物阿...:P

(這是避免等小小寶出生之後,親朋好友送禮物給小小寶時,而小寶什麼禮物都沒有那種失落感~所以我跟老公說我們得先抽空去買好要給小寶的禮物,然後在小小寶出生之後,拿給小寶當作弟弟給哥哥第一次見面時的見面禮~當然是要跟小寶說那是弟弟送他的~科科~:P)

在每次的產檢時我們也帶著小寶去看超音波~

(順便讓他跟接生他的婦產科李建忠醫生say hello~)

小寶竟然也會跟著看螢幕說弟弟的腳在踢踢耶~

就這樣在多管齊下之後, 小寶果然對小baby產生了無與倫比的好感~

小寶現在每天都會抱著我的肚子跟Baby說”Baby,我永遠愛你~”然後在我的肚皮上送上一個親親~

(哇~真的是好熱情的哥哥唷~:P)

有時候我感覺到有胎動時,我會趕緊請小寶把手輕輕的放在肚子上,

小寶會開心的眼睛發亮的說”有沒有?baby在踢踢耶!”

然後還會跟我們說”等baby出來, 我要幫baby洗澡,擦乳液,餵他喝牛奶”

(歐麥尬~很想跟他說如果你現在就會自己洗澡+擦乳液+喝牛奶的話,把拔和瑪麻就要放鞭炮慶祝了啦!! :P)

然後我們問小寶可不可以跟其他人分享他很喜歡的玩具和棒棒糖,

他都說不願意~~他只願意跟baby分享!!

前幾天老公忍不住問小寶”你比較喜歡baby還是比較喜歡把拔?”

他竟然不加思索的馬上回答”Baby!”

真是快昏倒~ >”<|||

目前小小寶在我的肚子裡頭也有35周大了~

每天小小寶都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轉來轉去~~

踢到我的肚子都疼了~ >  <|||

(還可以看到肚子一下子這邊隆起來,一下子那邊隆起來~~感覺好像異形唷~:P)

忍不住問李醫生說baby的活動力是不是太強啦~

(該不會baby將來會比小寶還調皮吧?! 抖.....)

最後附上在4/7 照的baby的4D照片~

其中有幾秒是baby在笑哩~

小小寶照片-20110407-竟然笑囉.jpg     

一抹淡淡的微笑~是想到什麼了呢?! 好可愛~

 

還有一張是baby在練瑜珈~在舔自己的腳趾頭哩~昏倒~ :P

小小寶照片-20110407-練瑜珈中.jpg  

(結果小寶回到家還會一直問我為什麼baby要吃自己的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