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這天小寶開始喝除了牛奶以外的東西了!!
其實小寶的小兒科醫生是建議我和老公讓baby在滿六個月後再開始吃副食品,
但是我實在等不及了,因為小寶已經有厭奶的現象出現了哩~
常常喝牛奶喝到一半就生氣不想喝,
想想也是阿~
你能想像如果每餐有人逼你吃同樣的東西時,
(而且還4個月都同樣的食物>0<|||)
你會開心嗎? :P
所以啦~所以在小寶滿4個月不久後,
我就買了Nutriben的米精,
2/3匙的米精加上20cc的水,
聞起來還蠻香的哩~
一開始果然是不怎麼習慣,
吃了幾口後還會生氣哩~
有時候看他這麼痛苦,
就把剩下的米精倒掉了~
我想果然還是得慢慢練習吞嚥這個動作吧~~
喝了純粹的米精1個禮拜後,
小寶沒有過敏或是腹瀉的症狀,
我就開始多加了蘋果泥,
我把蘋果磨成泥後整個加入米精&水中,
結果小寶吃了幾口就大哭~
我還在想說蘋果有這麼難吃嗎?
我很喜歡吃蘋果ㄋㄟ~
怎麼小寶這麼不喜歡蘋果???
而且吃起來真的甜甜的很好吃阿~
真是太奇怪了啦!!
這樣餵了兩餐之後,
才從Alena姑姑那邊得知,
其實一開始只能把蘋果加到米精&水中給他吃就好了,
否則整個太濃稠了,
baby吞嚥起來會感到痛苦!!!
天阿~可憐的小寶~瑪麻對不起你~>0<|||
果然還是要看點書的(泣ing~),
於是發奮圖強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兩本關於baby副食品製作的書籍~
其中一本我特別找了是營養師的作者,
我想要研究一下到底怎樣的副食品才能夠兼顧營養與美味,
怎樣的烹調方法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
書上照片中的副食品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等瑪麻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吧!
小寶~好吃的副食品就要來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