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7:00我把小寶叫起床喝牛奶時,

 

發現小寶的小臉和兩隻小手臂上竟然出現了一點一點的小紅疹!

 

天阿~這是啥碗糕!?這是過敏嗎?!

 

真是驚死人ㄌ~

 

當下趕快用紗布巾沾水,擦小寶的臉和手後抹上貝恩的護膚膏~

 

還好昨晚因為小寶的小姑姑請小寶的阿公阿媽去台北看音樂劇,

 

所以沒有回去阿公阿媽家吃飯,

 

否則阿公阿媽看到一定會很捨不得~

 

只能心中默默祈禱能趕快好起來阿~

 

今天早上醒來後趕快再次檢查一下小寶的手和腳,

 

~終於沒有紅疹了,

 

我和老公研究後的推論是小寶應該是對這三天加到米精中的香蕉過敏~
因為小寶的生活作息&玩的東西跟以往都一樣,

 

所以最有可能引起過敏的就是食物了~

 

其實我昨天中午在看那本營養師寫的副食品食譜時,

 

才看到其中一段提到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是香蕉呢!

 

她建議不要太早給小baby吃香蕉~

 

(還有也不要太早給baby吃奇異果,草莓~)

 

那時候看到時還想說小寶已經吃了兩天香蕉了,

 

也沒發現過敏的現象哩,

 

還暗自開心小寶的體質不錯呢~

 

結果昨晚就發現過敏了~

 

其實我自己從小到大不怎麼愛吃香蕉,

 

懷孕的時候只有吃過兩隻香蕉,

 

老公他說他也不喜歡吃香蕉…..

 

他吃香蕉的次數用手指頭數的出來,

 

所以老公建議我還是在小寶的米精中加上我一般常吃的水果就好了,

 

(特別是懷孕期間常吃的那些水果~)

 

希望這樣做能降低過敏的機會哩~~>0<|||

 

其實從懷孕以來,

 

我就很擔心小寶會遺傳到我容易過敏的皮膚,

 

我從大三開始皮膚有蕁痲疹,

 

發作的時候會癢癢的,皮膚看起來紅紅腫腫的~

 

結果大四時去看台中有名的皮膚科醫生,

 

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

 

我忍不住問醫生說我到底什麼時候會好阿~

 

醫生竟然跟我說等到不用呼吸的時候就會好了~”,

 

我真是傻住了~”這樣你意思是我死了之後就會好囉?!”

 

那個醫生還開心的對我眨著眼睛裝可愛的回答說對阿~”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想打醫生~~

 

真是好有醫德的醫生阿無言ing~

 

但是經過抽血檢驗後,發現我不是對某些食物過敏的哩~

 

我是對塵蹣過敏!!(真是詭異阿~)

 

所以我不能在太髒,太多灰塵的地方待太久,

 

家中盡量不用舖地毯的地方就不舖地毯,

 

以減少塵蹣滋生的機會~

 

所以小寶出生後,他的寢具和玩具也常常更換清洗,

 

就是怕他會因為塵蹣過敏~

 

所以我昨晚看到他皮膚過敏時真的很捨不得~

 

現在能做的就是先把香蕉停掉不吃了,

 

再換回蘋果or葡萄讓小寶的身體先休息一下,

 

然後我老公和我鼻子都有點過敏,

 

所以其實小寶以後會有過敏的現象機會很大~

 

怎樣可以讓小寶不會容易過敏呢?!

 

能吃些什麼可以加強他的抵抗力呢?!

 

真的希望小寶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阿~

 

這是我這個做瑪麻的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