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吃百香果時,

有幾顆牙齒竟然感覺到痠痛!

媽阿~該不會蛀牙了嗎?

蛀牙是不打緊,我怕的是會不會嚴重到要拔掉做假牙的地步了?!

雖然本人已很誇張的有9顆假牙~

拔牙的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

(成人一般有32顆牙齒(含4顆智齒),

這樣假牙的比例似乎是有點誇張唷~:P

ㄟ~不過~這有什麼好驕傲的阿~~>"<)

但是我真的好久沒看牙醫了啦!

應該有好幾年沒看了吧~

但是一回想到以前的可怕記憶,

(牙醫拿著各式各樣可怕的器具在自己的嘴巴鑽阿鑽磨阿磨的~

拔牙的時候還會有小隻的小榔頭在那邊敲阿敲的~

然後打麻藥時的痛苦....小時候做的惡夢都是跟牙醫有關...慘阿~)

還是覺得太可怕了,我就覺得很想自欺欺人的假裝牙齒沒問題~

但是務實的老公就跟我說,要趁現在牙齒問題還不大時,

就去看牙醫,應該現在只需補個牙就好了,

若再拖幾個月之後再看的話,

恐怕就會是嚴重到要拔牙了~

幾經思考之後,

決定還是聽老公的建議,

乖乖的去看牙醫了,

前兩個禮拜六,

去了老公平常做牙齒保健時看的牙醫診所,

(老公真是個注重牙齒健康的人阿~真是太崇拜了~)

老實說,等待的時間對我而言真是種恐怖的折磨,

坐在候診區,

看著幾個患者在那邊無助的張開嘴巴,

然後牙醫們用著各種恐怖的器具在工作著~

要不是老公在旁邊的話,我真的很想立刻逃走~>-<|||

輪到我時,先去拍了張牙齒的X光~

老公幫我指定的女牙醫幫我看牙~

她果然是很專業的感覺,

(而且很溫柔~還會一邊講解接下來她要做些什麼來拯救牙齒~)

邊拿著X光片研究,

邊拿著筆記本登記我的牙齒狀況,

然後一邊請我打開嘴巴看實際的樣子做比對,

但是當她要我張開第四次嘴巴時我再也忍不住了,

"天阿~醫生,我牙齒是很嚴重嗎?你還沒紀錄完畢嗎?!"

醫生笑笑的說,

"不會啦!不會很嚴重啦!只不過數量多了點,

總共有8顆蛀牙就是了,要補牙~

所以要跟你約下兩次門診時間唷~

今天要先處理3顆,下一次再處理3顆,最後一次處理2顆and洗牙~"

天阿~真是晴天霹靂!!我好想哭喔!!!

接下來真的只能逼迫自己眼睛閉上,

(雖然牙醫給我一面小鏡子好看清楚她要做些什麼~

這樣我會比較不會感到害怕,

但是我只看了一下下就想把眼睛閉上了~媽阿~>"<)

強迫自己想一些其他有趣的事情來度過可怕的補牙時間~

上個禮拜我強忍著想不去的心情又去了一次,

接下來就只剩下2顆牙齒and洗牙就大公告成了!

開心之際我忍不住問醫生,

關於小寶牙齒的問題,

因為我一直很希望小寶的牙齒能快快長出來,

這樣老公才同意讓小寶的粥裡面開始添加番薯or青菜之類的東西,

否則他現在的粥裡面只能加蘋果汁or葡萄or梨子汁~

根本沒什麼味道,小寶吃到一半都會開始生氣不想吃~

(可憐阿~這種沒有味道的粥瑪麻也不想吃哩~>"<)

看小寶不想吃的樣子真的好心酸阿~

但是眼看小寶現在已滿8個月了,

但連一顆牙都還沒長出來,

我真的開始有點煩惱了~

牙醫給我的回答還真是有夠特別的~

她說,

"不會阿~你的baby還不會算太晚阿~

而且牙齒那麼快長出來幹麻,

早出來早蛀牙哩~"

(哇哩咧~這是在安慰我這個滿口蛀牙的瑪麻吧~呵呵~)

但是我還是不放棄,

我跟她說,有的小baby好像很早就長出牙了呢~

到底何時長牙是跟什麼東西有關係呢?!

(醫生應該很想扁我吧~呵呵~:P)

醫生回答我,

"的確是有些小baby很早就長牙了,

甚至4個多月就長出牙齒了!

但是小baby一般都是在滿9~10個月長牙齒的,

但是若一歲多了第一顆牙都還沒長出來的話,

那真的有點緩慢了,就要帶來看牙醫囉!

而小baby的牙齒生長速度是看父母親的遺傳,

所以就看你老公和你以前牙齒生長是快是慢囉~"

太開心了!

(沒想到自己的牙齒看好了還可以順便問問醫生baby牙齒的問題~)

所以小寶應該再等1~2個月應該第一顆牙齒就會出現了吧~

好期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