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二晚上六點小寶開始莫名發燒~

晚上帶著他去看楊文澤診所,

但是那時楊醫生不在,而是莊凱迪醫師值班,

莊醫師用聽診器聽完小寶肚子後,

就跟我們說應該是最近流行的腸胃型感冒,

接下來幾天可能會發燒個2~3天,

然後可能會嘔吐或是拉肚子!

(因為小寶的腸胃蠕動的感覺似乎比較快一點~)

然後就請我們回家並讓小寶吃些白吐司或白飯,

並減少牛奶和多多的量,避免脹氣,嘔吐or拉肚子~

(哇哇哇~不能喝牛奶和多多這不是要折磨小寶嗎?!)

結果接下來的星期三和星期四,

而且星期三的時候,小寶活動力還超強的,

騎腳踏車玩籃球甚麼都來,

只有在不給他喝牛奶時唉唉叫一下,

其他時候好的很~

雖然小寶有吃退燒藥,但是燒還是一直退不下來,

(但是沒有很燒,最高是37.7度)

而且詭異的是,

小寶連吐or拉肚子的次數一次都沒有!

(如果是腸胃型的感冒的話,

至少也要吐一次or拉一次吧!這真的太詭異了~)

我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

(在打電話問其他有得過此次的腸胃型感冒的人的症狀後,

更加深了我的不安~>”<|||)

星期四小寶終於出現了流鼻水的症狀~

我和老公再次帶著小寶去看莊醫生,

並跟醫生說小寶應該不是腸胃型的感冒,

醫生也開了緩解流鼻水症狀的藥,

(我忍不住跟醫生詢問說燒這麼久是不是該帶去大醫院檢查了!

但醫生跟我們說可以再觀察一天看看~

真的是只能暗自祈禱燒能快快退,

可不要是什麼尿道炎,還是什麼川崎症,還是肺炎阿…>”<|||)

星期五的早上,

小寶感覺是全身無力的狀態,

雖然吃了藥,還是持續在發燒~

還一直黏著不讓我去上班,

真的是讓人很不放心~所以只好跟老公說我還是在家看著小寶好了~

這天小寶的活動力幾乎是零~ > <

(只剩下手指頭有力氣玩I-pad的小遊戲!)

剩下的時間都趴在我身上說”媽媽,我不舒服~”

甚至還累到在我身上睡著~

雖然被人需要的感覺很好,

但是此刻的我寧願小寶跟往常一樣活潑和調皮呀~

(快點起來動來動去阿~> < 這樣文靜的小寶我真是無法習慣~)

一直到晚上幫小寶洗過澡之後,

要穿衣服的時候~

小寶竟然還跟我說”媽媽~我要抱抱~”

然後還有點發抖的狀態!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小寶竟然發燒到41度C!我簡直要瘋了~>”<|||

(洗過澡之後理當會退燒一點才是阿!

小寶洗的水可是溫水而已耶~)

在硬是在小寶屁屁塞了栓劑之後,

溫度竟然還是維持在40度C左右!

簡直要驚死人!

馬上狂call老公叫老公把應酬推了,

(是小孩重要還是工作重要阿?!工作不就是因為要養家?

還好老公很快就回到家裡~)

帶了小寶再去看醫生,

這次是楊醫師值班,

請他幫我們開了轉診單就直奔中國醫藥學院的兒童醫院~

先去急診室那邊讓急診室的醫生照了鼻子和胸腔的X光!

可憐的小寶手上開始打點滴,

(過程老公叫我最好不要看~可憐的小寶~

實在是病得太不舒服了,護士打針的時候他連掙扎的力氣都變得好小~

真的好慘~>”<)

醫生說從X光片中可以看出小寶的鼻竇有肥厚的現象,

鼻水太多了,感覺有急性鼻竇炎的feel,

且小寶的右側肺葉還有小陰影(聽診器也可聽出肺部的異音),

有肺炎的現象~(我簡直要瘋了~>”<||| 怎麼會這樣?!)

還好照耳鏡後確定是沒有中耳炎的症狀,

在11點40那邊小寶喝下了醫生開的Zithromax”日舒”

(是一種抗生素阿~真的好悲~心情好差~> <)

據醫生說日舒”是用於治療因黴漿菌所引起的肺炎,

還幫小寶抽了血並要驗尿確認是否尿道有發炎~

可憐的寶一直哭,鼻水還一邊流~

(此刻真的超慘的,狼狽的模樣很像沒人要的小孩~> <)

一直等到星期六的凌晨一點多我們才終於進到兒童醫院的病房~

(要進去病房之前老公還企圖騙小寶說這是飯店的房間,

我們要在這裡住個幾天~)

安頓好之後的小寶幾乎每隔一個小時就驚醒然後哭一次,

一直指著病房的門說媽媽帶我離開這裡~”

聽得我好難過~

只能跟他說他現在在生病,

而且肺炎很嚴重的,一定得留在醫院,

得讓醫生伯伯和護士姊姊照顧和打點滴,不能回家~

回家的話身體會更不舒服!

(瑪麻比你更想回家呀~我最討厭醫院了~)

講了一堆小寶也不知道聽得懂聽不懂~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聽懂了吧~

因為他就跟我說了一句這裡不是飯店,這裡是醫院!”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呀~

真的是騙不過他~> <|||

Anyway,過完了折騰人的一夜,

(半夜除了小寶的哭聲之外,別的房間的也有小孩的淒厲哭聲,

順道一提,我們差點沒有病床耶!!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生病的小孩呀~

我真的好替這些小孩感到心疼~> <|||

我好佩服這些在醫院工作的醫生和護士們,

若每個月給我幾十萬的薪水我也不願意哩~> <

他們是如何調整自己心態去面對這些生老病死的呢?

而且是要每天面對!!

真的是很偉大~

我只能說我只要能不進醫院就不進去醫院,

醫院是我最不想去的地方,

因這地方實在是太痛苦了~

而且還到處充滿病菌,這對有潔癖的我真的是很難忍受~)

但是小寶生病了,還是得乖乖的在醫院接受治療,

還好這邊的護士和主治醫生張正成醫生(and醫學院的學生)的態度都超好的,

有的甚至還沒戴口罩就很親切(總是面帶笑容耶!)的為小寶聽診和換點滴~

真的很令人感動~

(老公說張正成醫生是商周評比的百大名醫之一耶~

小寶真的很幸運能讓百大名醫看病~)

在許多護士姊姊和主治醫生張正成的細心照料下,

小寶精神越來越好,

也謝謝阿公和阿嬤這幾天白天抽空來陪伴小寶,

小寶開始和阿公和阿嬤玩的時候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跟星期五的樣子實在是判若兩人~)

星期六時小寶也開始吃Augmentin”安滅菌

(是一種廣效性的抗生素製劑,

可使用於治療肺部的細菌感染!也可用來治療急性的鼻竇炎~)

所以醫生雖然還未確定到底是黴漿菌還是細菌引起的肺炎,

但已經就先給小寶Zithromax”日舒”和 Augmentin”安滅菌 這兩種藥了! >”<|||

小寶這麼小就吃這麼多抗生素,真的好捨不得~ >”<|||

但這種情形之下也只能相信醫生專業的判斷~

並按時服藥了~

(抗生素一旦吃了可是要乖乖的按時服藥,

做完整個療程,否則以後產生抗藥性就糟了!)

白天的時間也好忙碌,

得不斷的去借蒸氣機讓小寶可以吸著蒸氣,

然後一邊還得幫他拍背好把痰咳出來~

(護士說最好每天要四次,一次30分鐘!!我的天阿~)

小寶有時累到睡著時,我們就趕快讓他一邊睡一邊吸著蒸氣,

然後一邊幫他拍背~

但是若是清醒的時候小寶可就百般不願意不想讓我們拍背也不想吸蒸氣,

這時候就得威脅他說,”護士姊姊要進來房間囉!

想要護士姊姊重新打針還是要醫生伯伯用壓舌板看你的喉嚨?!”

(小寶很怕醫生用壓舌板檢察他的喉嚨~

尤其是有天主治醫生帶著多名醫學院的學生來看小寶時,

在張醫生說了一句誰有壓舌板時?”5~6個學生紛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口袋中掏出壓舌板時那種龐大的陣仗…oh no~可憐的寶真是嚇傻了~!)

這時候就會乖乖就範~~~

再不行的話就要麻煩一個護士姊姊進來房間給他關心一下,

(這裡的護士姊姊們都很有演戲的細胞耶~

每個都很會配合演出~)

小寶馬上乖乖的趴好讓我們拍背吸蒸氣~

(醫生伯伯和護士姊姊有這麼恐怖嗎?! :P

我覺得他們真的人很好耶~

~我只能說惡人無膽呀~)

Anyway,今天下午小寶終於出院了!!

好開心唷!!!

人真的能健健康康的活著就好幸福哩~

 

PS. 老公說有一天白天(忘了是星期六還是星期日),

莊凱迪醫師(我們一開始看的小兒科診所的醫師)竟然還跑到

中國醫院學院來看我們家的小寶!!

他說他來了解一下小寶目前的狀況!

(不曉得他是特別抽空來看小寶

還是有事來中國醫藥學院順便來看小寶一下~)

不管怎樣,我都好感動喔!

在住院期間也陸續收到許多人傳來的簡訊來問我小寶的狀況~

(但我真的很累沒有一一回覆真的很不好意思~> <)

小寶真的是很幸福的~

有這麼多人關心他和照顧他~真的很謝謝大家~

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