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花店時,猛然發現一束束的金莎花束佈滿整個店面~

這才驚覺今天是2/14情人節捏~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呀!!

燦爛的笑容.jpg 

 

祝福有情人or老公老婆的能跟情人or老公老婆度過浪漫的情人節呀~

而沒有情人的也能開心的度過這天~

(畢竟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的呀~)

但是會觸景傷情的人還是最好不要在外面晃來晃去,

免得被這些成堆的金莎花束和一對對的情侶們傷到眼~> <|||

唉~~還說咧~結果老公竟然在今天下午又出國去工作了~

我真是個慘輪~

唉~算了~我的生日和小寶的生日他有待在國內我就該偷笑了~

不過,今天有個人比我還悲慘~

就是可憐的小寶!

因為小寶今天早上就有約會了唷!!!(而且對向是異性唷~)

可惜對向不是什麼可愛的小妹妹~

而是幫我和老公看牙的女牙醫!

因為小寶在年節前突然被老公發現有一顆牙有蛀牙的現象!!!

(事發原因是當時小寶已有好幾天大哭說不要刷牙~

我快被小寶氣死的時候,

就被明察秋毫的老公發現根本就是已經有一顆蛀牙了!!

發現的當下真是晴天霹靂!!我真的好想哭~

可是小寶每天都有用牙刷和兒童牙膏刷牙呀!難道是刷不乾淨?! > <|||)

沒想到小寶這麼小就有了蛀牙~

難道真的這點有遺傳到我?!

(小寶的確很愛吃糖果和巧克力~ > <

但是那也只有在有把正餐吃完的情況下才有一顆鼓勵性質的糖果給他呀~

一天最多也只有3顆而已呀!!)

只希望他可不要打破瑪麻我的紀錄捏~

現在的我可是有9顆假牙呢~ >”<|||

所以老實說已經好幾年沒有因為蛀牙看牙醫啦~

因為該蛀的跟該拔的早就都變成假牙啦~

喔厚厚厚~~

(咦~有必要這麼開心跟自豪嗎?真是$#@^)

想到我小時候做的噩夢都是關於牙醫診所的,

我就很怕小寶會在牙醫診所有脫序的演出~

(譬如大叫狂哭反抗之類的~oh no~)

所以從前幾天開始我和老公就開始跟小寶說2/14這天得去看牙~

(他這個人都要先跟他”溝通”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告知行程~

讓他有個心理準備~這樣事情會進行的比較順利些~)

首先他當然是拒絕我們帶他去看牙醫阿伯囉~

然後老公就跟他說我們沒有要帶他看牙醫阿伯~

而是要給溫柔的牙醫阿姨看~

一番好說歹說後,

才得到這小子的首肯~呼~

但上禮拜五晚上睡覺前我又跟小寶重提此事,

他竟然反悔說不想給牙醫阿姨看牙,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或許可以用”路上有個洞”這本故事書中的修馬路的情節來跟他道德勸說~

我就跟小寶說還記得這本故事書的情節吧~

(就是馬路上發現有一個洞之後,

接著馬路工人就用電動鑽孔機把洞鑽開~

接下來出現有挖裝機,挖土機,自卸卡車等車把洞填滿~

然後再讓鋪路機把柏油鋪到路面上,

最後是由壓路機把路壓平,掃路機將馬路恢復乾淨的狀態就大功告成~)

他說他記得~因為他很愛這本故事書~

而且愛到可以正確講出每台車的名字~

(很好,這小子正一步步步入瑪麻設下的圈套之中~科科~:P)

於是我就開始跟他說他的牙齒

現在被把拔發現其中有一顆有一個洞了~(就是蛀牙啦)

現在的情況就跟馬路上那個洞一樣~

需要工人來修補~

他的牙齒現在需要牙醫阿姨的幫忙來修補~

(然後敘述牙醫會做的動作之於修補馬路的這些叔叔們做的動作~~)

等修補好之後,牙齒就好了!刷牙時就不會痛了!

小寶很認真的聽我敘述每個細節~

接下來我就問他說,

那2/14你願意把嘴巴張開,不要亂動好讓牙醫阿姨好好工作修補好你的牙齒嗎?”

小寶竟然真的點頭說他要去讓牙醫阿姨修補牙齒了!!

(當時我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宛如好不容易求婚成功聽到女生說"Yes, I do"時的感動~~:P)

今天早上看牙齒時,

小寶自己躺在牙醫診所的椅子上,

乖乖的讓牙醫阿姨看牙並補牙!

過程完全沒有掙扎,沒有恐懼,也沒有眼淚,當然也沒有大叫或是扭來扭去不安份的狀況~

(他還自己拿著鏡子照自己的牙齒,

仔細看牙醫阿姨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看好牙之後,牙醫還忍不住問我們說小寶真的只有2歲10個月嗎?

她沒看過反應這麼冷靜的小朋友哩~

(畢竟這是小寶第一次看牙呀~)

反到是我這個瑪麻在旁邊替小寶緊張~

因為我自己很怕牙醫跟那些儀器呀~>”<|||

真的好佩服小寶哩~

比瑪麻勇敢多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