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皮膚不是很好,

一個月前他就曾因為尿布疹很嚴重,

小屁屁和胯下都紅紅的,

半夜還會突然醒來哭個1~2分鐘才又睡著...

我很懷疑是屁屁不舒服的關係...

真的好可憐,我看了好心疼... >0<|||

逼得我和老公在颱風天的晚上去找醫生

(應該說是我逼老公開車找還有營業的診所:P~因為我實在受不了ㄌ...),

醫生還開了有一罐含微量類固醇並抗黴菌的藥膏給小寶擦,

擦了幾天之後就有好一點就沒再擦了~

(因為有含類固醇的藥總覺得擦太多對身體不太好吧..)

但是上禮拜尿布疹似乎又復發了,

這次除了小屁屁和胯下紅紅的之外,

連肚臍以下都變的紅紅一片了!

真是有夠可怕的ㄌ!

我們有再去看一次醫生(跟颱風天那天看的醫生不一樣~),

醫生開給我們共三罐藥,

一罐含微量類固醇的藥膏(這罐頂多只能抹5天,且一天只能抹一次),

一罐抗黴菌的藥膏(得抹至少3個禮拜耶~每天三次),

一罐氧化鋅(這是平常沒上要的時候,保養用的~)

這次為了讓他的尿布疹能夠徹底杜絕,

我們這次決心下狠招~~

就是...只要他起床時間到了,就把尿布脫掉,穿著短褲~

只有在回去他嬰兒床睡覺的時間才把尿布穿著,

由於在他清醒,喝奶吃米精和玩玩具的時間沒有穿尿布,

我們都會在他喝奶之前帶他去洗手間讓他尿在馬桶裡面,

而不是尿在尿布裡面~

當然我們抱著他時,

還得不斷得發出"噓"的聲音,

訓練他自己上廁所,

但是小寶可不會乖乖的讓我們抱著不動,

身體總是扭來扭去的,

甚至還發出聲音表示抗議ㄋ...(真是被打敗ㄌ~)

所以幾分鐘下來還真的會滿身大汗哩~>0<|||

通常,在抱他起來喝奶前讓他去馬桶前噓噓,比較容易成功,

在喝玩奶+米精後(通常都醒來30分鐘~40分鐘了),

就比較難成功了,真不知道為什麼?

前幾天晚上7:00時,讓他自己在馬桶上廁所有成功喔!

喝牛奶時也沒事,

結果米精吃到一半小寶竟然就尿在褲子上了,

真是欲哭無累阿~我的裙子都濕了啦!

幫他洗了小屁屁再換上一件乾淨的短褲後,

繼續吃完米精,

我自己也換了一件乾淨的短褲...

結果不到20分鐘,

他竟然又再次尿在褲子上啦!

Oh~My God...

哪ㄟ阿ㄋㄟ啦~~

快昏倒了啦~~

到了11點時,

小寶喝牛奶喝到一半,

天阿~~他又再次尿濕褲子啦~

我這次忍不住大笑出來~

因為...這這這..真的太好笑了啦~

我竟然一天內被小寶尿濕3次~~

(保母說她一整天白天都沒事耶!)

小寶還用無辜的眼神一直痴痴看著我,

哎呀~能對懷裡面這個可愛的小東西破口大罵嗎?

其實想想小寶也好可憐喔~

他也才六個多月大,

別人的小baby都可以整天舒舒服服的穿著尿布玩,

睡覺都沒問題,屁屁照樣白嫩的很,

我們小寶就不同了,皮膚得細心的呵護~

還這麼小就因為尿布疹被迫跟大人一樣上廁所,

(原本我想說等他1歲多時再來做訓練說...)

不過這樣減少穿尿布的時間和抹藥膏雙管齊下,

現在終於好很多了~:)

看到他白嫩嫩的小屁屁真的好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